看見人性(1)

2013060815:17
因爸爸重男輕女,嫁人後很少回家了~
上個月母親節前幾天回家~
媽媽電話中告知爸爸昏倒送醫了!緊張單心的我協同老公到院看爸爸
後來發現是痰卡住昏倒~我們才放心離開
又隔了1周~家母告知父親又住院ㄌ~這次醒來話都說不清楚ㄌ~還得請人看顧
我想說這次到底怎麼ㄌ~會不會無法動ㄌ~要人照顧起居
媽媽直說沒事(媽媽年輕時常受爸爸家暴~因此一直很怨恨他)

我也一直以為沒事~
想不到6月初回去~原本意氣風發的爸爸
竟然連一句話都講不好~導致他變得很自卑整天躲在房間都不說話ㄌ
家中媽媽弟媳也都欺負他
他們都假裝沒聽到他說的話或對他大小聲~
我跟爸爸說我覺得他沒我想像中嚴重~可以走會思考且會說話(雖然有時不清楚但我大概都知道他的意思)
我要他多聽多說~且不要害怕人群(他們聽不懂會問他的)
或爸爸也可畫圖寫字表達~
我很害怕他不說少了動腦變成失智

回去那幾天爸爸變的比較敢說話也開朗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