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人性(3)

2013060815:42
回台中後~我實在很擔心爸爸沒人理他會越來越不敢說話~
我買了一些書及教具
也準備了一些日常DM要勾起他的記憶
那天我打電話回去~要找爸爸
是我弟媳接的~
我跟他說我想回去照顧爸爸~也可以順便幫他們省外勞的錢
我興沖沖的說我想爸爸約1個月就會想起很多事ㄌ~
只見她一直拒絕我不讓我回去~
一下說有排復健跟針炙ㄌ
但復健1周1次(1次30分)怎會比得上我每天持續教他ㄋ?
他又不想請外勞~又要我年邁的媽媽照顧我爸~
這樣兩個老人都會受不了ㄉ~
後來她說不過我~要我跟我弟說~
我才知我錯信她ㄌ~
他原來不想我爸康復~

我也不想問我弟~
傷心的我看著我買的書(有秘密.立克胡哲.陳樹菊等立志書)
我好想哭

想到國小時我們家沒錢~
我每天只有5元~餓ㄌ我就偷偷走到遠一點的洗手台打開水龍頭喝水~
我喜歡看同學戴眼鏡就靠電視很近
直到我有點看不清楚~我好高興
我騙我爸媽說我看不到黑板的字~
有天最後1堂課時~老師叫我說我爸要來帶我去虎尾配眼鏡
我嚇一跳~想說怎麼可能
只見我爸就站在教室外~
開著他的老舊貨車~搖搖晃晃又很大聲響的載著我去虎尾
我爸跟我說他沒錢~只好跟人借錢~
我的眼鏡是配最好的寶島眼鏡且是德國蔡司鏡片
我記得一附快5000
不懂事的我很高興的期待1周後收到寄來的眼鏡
現在覺得自己很不懂事
爸爸雖然比較不疼老2的我~
但該給的不會少~
如今看他這樣子我好難過~
我知道我爸若真的變更嚴重了他們也不會善待他~
他們在意財產分的多寡~
爸爸~我好難過我真的好想盡孝心
上帝~我知道你是聽禱告的神~
請你救救我爸~